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动态
党校姓党旗帜扬 战“疫”时刻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2-04-08 18:03   来源:海口市委党校阅读次数:作者:
 党校姓党旗帜扬 战“疫”时刻显担当

党校姓党旗帜扬 时刻显担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抗击我市疫情防控,202241日下午,中共海口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行动,在5号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王天意常务副校长传达省委、市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在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防控上尽最大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面对本市突发疫情,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新校区承担了297人次的医学观察和防疫隔离工作,为了给留观人员提供更好服务,我校24小时不间断处理防控事务,从保安、保洁、住宿、餐饮等方面进行严格部署安排,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要求严格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每日进行隔离区域消杀作业、清理校区内隔离人员产生的医疗垃圾、对9号楼排污池定时定点投药消杀等。同时坚持隔离病毒不隔断关爱,为隔离人员配送卫生、美味的爱心餐食、对留观人员尽一切可能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当好“生活代办员”,不断减轻其思想负担,细心周到的照顾得到了留观人员的充分肯定。

   除此之外,市委党校还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奋战一线。44日,4名党员领导干部在金垦街道朗枫国际营销中心站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45日,37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府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府城街道红城湖农业银行、三角公园、府城街道中国银行、天宁寺、省印刷厂等6个防疫一线站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46日,17名党员领导干部在滨海街道盐灶二社区、盐灶三社区、滨海丽景、海景湾花园等4个防疫一线站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快速切换身份,分为信息采集、引导分流、维护秩序三组,从中午到晚上,在每天长达10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特别是面对近距离有感染风险的信息采集工作,党校二十来人主动担当,没有丝毫畏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抗击疫情,党校人的主动担当得到群众和街道办、社区的高度认可。 

  市委党校老校区虽已不再办公,但疫情防控依旧不放松,除了做好保安亭岗每日消毒工作,及时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对出入老校区人员要求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国家政务平台公布同密接人员自查二维码,确保出入老校区人员的身体健康外,还对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设置了隔离间。

  党校姓党,疫情下的党校人,把初心使命践行在抗疫一线上,把对党忠诚表达在闻令而动中,以逆行之力展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