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校动态
中共海口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5 10:02   来源:海口市委党校阅读次数:作者:王琼
 中共海口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月14日(星期二)下午3点,市委党校在5号楼一楼3号报告厅召开了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天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天意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王天意常务副校长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始终坚持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陈纯英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陈纯英副校长指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所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林彬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林彬副校长强调,必须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查破促”、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实施“椰城优才计划”。

    李珂校委传达学习了《海口市2022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罗增斌主持并讲话》。李珂校委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科学精准选用干部,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椰城优才计划”;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清廉海口建设。

    叶华教育长传达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叶华教育长指出,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底线,围绕“保存、挖掘、活化”打造海口城市文化印记,涵养和提升城市文艺气质,充分展示“机遇海口、活力海口”形象和魅力。

  会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其中,重点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