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动态
2021年海口市组织委员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1-05-30 12:25   来源:中共海口市委党校阅读次数:作者:中共海口市委党校
 2021年海口市组织委员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求,学习上海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创新和先进做法,5月29日,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1年海口市组织委员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海口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兼)张运红,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沈瑜出席开班式,各区委常委,国家高新区工委、综合保税区工委、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参训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复旦大学的标准及要求,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培训中多学、多看、多思、多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深度学习、深度思考、深度交流和深度调研,切实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积累智慧,储蓄能量,实现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本期培训为期7天,采取专题授课、学习调研、交流研讨、学习总结等教学方式。聚焦上海在社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和打造党群服务中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新区域化党建、非公党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内容开展专题教学。根据教学安排,培训班还将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追寻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前往陆家嘴金融城“金领驿站”、上汽通用公司等地进行基层党建现场教学,提升干部抓基层党建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探索创新和提高社会管理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