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动态
海口市供销社举办供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10-28 12:21   来源:阅读次数:作者:中共海口市委党校
 海口市供销社举办供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理论思想认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改善精神风貌,海口市供销社联合海口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海口市供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2021年10月25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干部、市城郊供销社机关干部、各基层供销社(公司)班子及办公室人员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冠琼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开班动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开班式后,全体学员在教官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军事训练,站军姿、停止间转法、敬礼、齐步走,挺拔的身躯、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动作背后映射的是态度、彰显的是气势和风貌。晚上,全体学员又集中开展了拉歌拓展训练,“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红歌阵阵响,声声空中绕。在一天的军事训练中,在一首首嘹亮的红歌中,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团结协作意识,提振了供销人的精神。

    随后两天,分别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天意,副校长陈纯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柏等授课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机制、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与突破路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晚上,组织学员围绕供销改革发展路径开展交流讨论。一堂堂生动的课程,拓宽了知识、丰富了理论,一场深入的交流讨论,碰撞了思想、延展了思维。

  10月27日下午,培训班圆满完成了预定理论课程后,集中观看国家保密局音像制作中心出版的保密警示教育系列影片《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深入学习《保密法》、《密码法》,开展了结业测试,举行了结业仪式。结业式上,来自基层单位的四名年轻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展现了良好学风。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林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陈纯英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林山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思考如何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系统梳理存在短板和问题,以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供销发展建设,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承精神、对党忠诚。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供销"背篓精神",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为农服务宗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作为行动指南、言行标尺和衡量工作成果的根本标准。二是聚焦发展、主动求变。坚持改革为先、发展为要,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围绕打造为农服务平台、恢复传统产业发展、保供稳价、统供统销,建立发展业态;围绕完善机制建设、人事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加强资产管理、建立运营体系、推进基层改造,强化内部管理。要强化合作经济属性,发挥联合作用,汇集智慧,以思想破冰引领供销改革突围,以担当务实谱写供销发展新篇,努力为海口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廉洁自律,严守底线。要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为农、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权力用在服务职工群众上,树牢底线思维,远离违纪红线。



  本次培训班是立足海口市供销社自身发展和改革需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综合培训,实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的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更加明晰了供销改革发展重任,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强化作风建设,把学习培训成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