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天地
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学员到云龙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主调研活动(一)
更新时间:2020-09-11 15:57   来源:海口市林业局阅读次数:作者:中共海口市委党校
 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学员到云龙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主调研活动(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聚焦提升自贸港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海口市处级干部的政治淬炼,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9月10日,根据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教学安排,市委党校林彬副校长、教务科张以坚科长以及进修班第五组全体学员(杜梅英、仇志明、严凡骅、邹伟国、钱军、吴 涛、张凌光、林明盛、阮召伍)一行前往海口市云龙镇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全体学员来到此次调研第一站——三十六曲溪省级湿地公园。云龙镇工作人员为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三十六曲溪省级湿地公园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保护三十六曲溪湿地区湿地资源和优美的河流湿地景观,修复已遭受破坏的湿地和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在湿地资源得到长久有效保护的基础上,结合区域资源特点和发展方向,适当开展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活动,保障湿地公园长久健康发展。
    调研组学员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实地查看,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遇到的问题与云龙镇相关负责人从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挖掘经济、文化价值产品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三十六曲溪位于云龙镇,被誉为南渡江最美支流,该地区鱼类资源、湿地物种、植被资源丰富,沿岸生态环境良好,茂密的树林和宽阔的水稻田为众多鸟类觅食和繁衍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与周边堤岸、村庄、稻田、山丘形成了一副“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的美丽画卷,保持了风光秀丽、生态良好的湿地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