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中共海口市委党校网站!
※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学员天地
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学员到江东新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主调研活动(二)
更新时间:2020-09-11 16:00   来源:海口市林业局阅读次数:作者:中共海口市委党校
 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学员到江东新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主调研活动(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聚焦提升自贸港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海口市处级干部的政治淬炼,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9月11日,根据海口市2020年处级干部提升自贸港专业能力进修班教学安排,市委党校林彬副校长、教务科张以坚科长以及进修班第五组全体学员(杜梅英、仇志明、严凡骅、邹伟国、钱军、吴 涛、张凌光、林明盛、阮召伍)一行前往海口市江东新区项目现场及农村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全体学员来到此次调研第二站——江东新区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现场。项目部工作人员为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该项目通过对微地貌进行改造和调控,修复湿地多元生境,恢复湿地退化区域的原生水生植被,促进水生动物土著种增殖和种类增加,恢复和保护鸟类栖息地,提高生物多样性水平,优化生态系统结构,增强湿地生态自我修复能力,努力实现“迈雅湿地水绿岸青百鸟归隐,江东新区零碳新城万象更新”的美好愿景,建成海口江东新区的中部绿心城市生态后花园。


  江东新区迈雅河区域生态修复项目将打造江东CBD“鸟类天堂”、江东新区红树林观赏圣地、江东新区CBD户外休闲和运动休憩场所。为江东CBD周边市民在繁忙工作及快节奏生活之余,提供吸收新鲜空气、舒放压力、锻炼身体的好场所,努力构建生态办公、宜商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利用距城市最近的“自然界”,让市民摆脱嘈杂喧嚣的城市环境,获得回归大自然的属地感和幸福感。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此次调研第三站——红色革命老区溪头村,与村干部、老百姓就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党建工作、美丽乡村旅游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成员通过实地调研及座谈,一致认为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建立湿地+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模式,将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修复有机结合,积极打造海口生态旅游品牌,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生态“红利”将逐渐显现,让人民共享生态建设福利,同享绿色生态红利,实现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 ]

相关文档